close

1.以下為少女的回憶

2.第一人稱(以少女的視角)

3.Xxxxx為目前少女名子代稱(劇情需要)

4.一直變BGM可能會有點麻煩,不好意思

(BGM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9ZEWYLzQpA)

 

 

 

#

 

 

 

 

我還記得...

 

 

還記得...媽媽

 

那是在我五歲的時候...

 

 

我和媽媽相依為命,...我是說...曾經,雖然也有爸爸,但那時的我從來沒見過他。我們住在山上的偏僻村莊裡的小林子中,離群索居

 

 

我們家很窮,沒有錢讀書,沒有錢買衣服、鞋子、玩具,甚至是最基本的生活必需用品。需要什麼就自己在森林找材料製作或是幫村莊的人放羊,賺點零錢供家裡用,但是我不討厭這樣的生活,反而...很喜歡

 

 

每天都可以打著赤腳自由自在的在森林裡和動物們玩耍、追逐蝴蝶、盡情的跑呀、跳呀,像這樣的生活簡直就像夢一般的快樂

 

 

回家媽媽會做美味的晚餐,點心總是有我最愛吃的派,我們會一起在火爐前聊天、說笑話、互相開玩笑(類似調情的玩笑)她會在我睡前用她溫柔的聲音唸床邊故事、唱歌給我聽,哄我入睡

 

 

然我們沒有錢去上學,但是我們也不需要,媽媽會自己教我。她和我說過,她的夢想是當一位仁慈的老師...雖然還是無法如願...

 

 

她曾經問過我"我親愛的孩子,你的夢想是什麼呢?"

 

 

我用我最燦爛的笑容天真無邪的回答她"我的夢想是永遠和媽媽在一起!"

 

 

她楞了一下,突然哭了起來,她蹲下來把我緊緊抱住。我嚇了一跳,我不明白她為什麼哭,難道我做了什麼讓她傷心了嗎?

 

 

正當我在煩惱時,她開口

 

 

"我的孩子,我會永遠和你在一起,我會永遠保護你...永遠永遠...直到我嚥下最後一口氣,我愛你,XXXXX"

 

 

當時我完全不明白她為什麼要突然這麼說,但是我的眼淚卻不知為何不斷的滴落下來,我緊緊抱住她說

 

 

"我也愛你"

 

 

那天,我們就這樣抱著彼此哭了好久好久才放開...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種心痛但又暖暖的感覺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是我的夢想沒有辦法實現了

 

 

在我八歲的生日那天,我終於知道爸爸為什麼不常回家,那是一個糟糕的原因...(BGM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U4q5WDRgtk&index=11&list=PLfbN84d6vFH8hBCSkcqqloeUEkF2uLZud)

 

 

那天媽媽想要烤一塊派幫我慶祝生日,我幫她做好派後她叫我在派烤熟前先出去外面玩,我就去找我的動物好友們

 

 

那時我發現有一個男人,他手上拿著槍瞄準著動物,他打算要傷害森林裡的動物!當我發覺時我毫不猶豫地馬上衝去阻止他

 

 

"不可以!!"

 

 

在他開槍的那一瞬間,我把男人推開以免他傷害到動物,好險子彈只射到樹,沒有任何人和動物受傷

 

 

槍聲把動物給嚇跑了,男人見他的獵物逃走了惱羞成怒,不斷對我大吼大叫,還打了我一頓,我根本無法抵抗一個成年男子的力量,只能任憑他對我拳打腳踢

 

 

"可惡!死小孩!!看你做了什麼好事!竟然敢推我!不要命了是吧!那可是我最後一顆子彈欸!該死的,都是你害的!"

 

 

他邊吼邊用力打我的頭,每一擊都像是要置我於死地,我被他打得渾身是傷,直到頭部瘀青流血他才肯停手

 

 

他抓著我的頭髮,一路把我拖回家...

 

 

到家的那一刻,我看到媽媽的表情由平常的溫柔轉為驚恐而又無比的憤怒,平常幾乎瞇成一線水藍色的小眼睛在此刻睜得大大,笑容也消失了。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這個樣子...然後我就失去意識,昏倒了...

 

 

當我醒過來時已經是黃昏了,身上的傷媽媽都處理好了。隔著牆,我隱隱約約聽到媽媽和那個男人的聲音

 

 

我偷偷的從牆上的小洞裡看他們,看到媽媽激動地向那個男人大喊

 

 

"你怎麼可以這麼做!你到底有沒有人性?怎麼可以把我的孩子...把我最寶貝的XXXXX打成那樣!!"

 

 

"哼,憑什麼我不能,你是她的母親又怎麼樣?我也是她的父親!父親管教他的兒女是應該的吧?"

 

 

聽到這句話我整個愣住了...這個男人居然是我的父親?既然他好好的那他什麼從來不回家?還把我打得全身是傷?

 

 

光是知道這件事我就很震驚了,但是接下來的對話更是讓我驚訝,更是讓我氣憤

 

 

 媽媽冷靜了下來,面無表情的冷笑了一聲,冷冷的說:

 

 

"父親?你還有臉說是她的父親?從你丟下我們倆,到外去過著花天酒地、成天拈花惹草的生活時你就失去資格了,你現在只不過是一個拋家棄女的無恥之徒罷了。現在你把她傷成這樣,還敢說你是在管教她?真是不知廉恥"

 

 

"那又怎麼樣!她被我打是活該!誰叫她推我,我的獵物都逃了!害我現在沒辦法賺錢買酒!你說這誰要負責!!"

 

 

她嘆了一口氣,睜大眼睛,眼神絲毫沒有逃避,直視著眼前的這個男人"...多麼可悲的生物啊...居然想要把責任都推給一個幼小的孩子"

 

 

"你說什麼!"

 

 

男人聽到後腦羞成怒,勒住她的脖子。媽媽表情痛苦,但還是微笑著看著他說:

 

 

"我說你是個諾夫"

 

 

那個男人用雙手把媽媽舉起,脖子勒得更緊

 

 

"好!那我也不用客氣了!我錢!!快把錢交出來!我要買酒!!"

 

 

看到這一目,我趕緊衝上去阻止他。不管傷口是多麼疼,我都要阻止他

 

 

眼看媽媽的表情越來越難過,我向男人的手打了過去。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,那就是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定要   保護媽媽

 

 

他痛的大聲唉嚎,把手放開,生氣的朝我用力的打回去。我的頭部被他擊中,倒在地上,本應該要昏過去...

 

 

但這時,有一股力量油然而生。

 

 

我充滿了不知道的力量

 

 

 

 

 

Bot it refused

 

 

 

 

重新我站了起來,擋在男人和媽媽之間。眼神堅定的瞪著男人

 

 

"離開我們家!"

 

 

男人冷冷地看著我

 

 

"臭小子,你剛說什麼?有種再說一遍"

 

我的腳在發抖,但是我不能退縮

 

 

"我說滾,離我們遠點"

 

 

男人大力的抓住我的領子,把我推到地上

 

 

"不要命了是吧!好!那就由我來結束你的一生!!"

 

 

男人衝去廚房拿了一把刀,舉起刀往我砍過來,我害怕地緊閉雙眼

 

"嗚!!"

 

 

鮮血噴濺到我的臉上,當我睜開眼睛,在眼前的景象令我崩潰

 

 

"不要怕啊...我的孩子...我會...保護你...直到我...嚥下最後一口氣...我當應過你的..."

 

 

媽媽背對著站在我面前,為我擋下了攻擊。她憤怒的瞪著男人

 

 

男人看到這一幕趕緊把刀子丟下,落荒而逃。媽媽確認他遠離後才倒地

 

 

我圍在媽媽的身旁大哭,她恢復她平常的模樣,伸出她沾滿鮮血的手幫我擦乾眼淚。她留了好多好多的血,她的血流滿地,她的血染紅了她的衣服,也染紅了我身上的衣服和繃帶

 

 

"我的...孩子...不要...哭"

 

 

我抓住她的手,沉默不語,眼淚還是不斷在眼裡打轉

 

 

"不要擔心媽媽...媽媽就算死了...也會...一直守護...你的喔...!"

 

 

我緊緊抓住她的手,對她大喊:

 

 

"媽媽...不要死!我不要你死!求求你!不要死!"

 

 

她對我微微笑了一下,說:

 

 

"對不起...不能給你...一個快樂的生日...了...我準備了禮物給你......!就放在桌上...在我烤的派...旁邊...是我親手...織給你的...我真的...真的好愛你...好想一直...陪伴你...但是我...沒辦法了..."

 

 

說到後面她依然微笑著,流下了眼淚。我也哭了

 

 

"我真的...好愛你...XXXXX...所以...你不可以死...!你要代替媽媽...好好...活下去...答應我...好嗎...?"

 

 

"我答應你...我也好愛好愛你"

 

 

我緊緊抱住她。她聽到回答後,微笑著...失去了呼吸

 

 

她...遵守了諾言

 

 

直到最後她依舊微笑著離開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"所以你還不能死"

 

 

不知是哪來的聲音把我從回憶中抽離

 

 

那聲音好熟悉...就像是...她...!?對!是媽媽啊!

 

 

"...對...!我還不能死...我還不想死!我還有和她的約定要遵守啊!!"

 

 

我忽然從回憶裡清醒了過來。我趴在地上,眼前的小花笑的扭曲無比,無數的"愛"向我逼近

 

 

我害怕,我恐懼,但是我...還不能死...我還...不想死!

 

 

我大聲呼救:

 

 

"媽媽!救救我!媽媽!!!!"

 

忽然間,那些"愛"憑空消失了

 

 

To be continued


 大家好~我是喵奈!看了文章有沒有發現這位媽媽很像誰呢?有猜到嗎?有人猜到我就給個驚喜好了,嘻嘻,對了,如果有些地方用法ㄅ正確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Undert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isk!喵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